这一年

今年真是出乎预料,

本在年头写下未来五年于十年的计划,

本以为生活会也会照着计划。。。 


后来,来了所有人都没预料和准备的疫情。

2020 让我反省了当下自身的自己。

这原本在去年满怀期待的一个新年,

以我所幻想的彻底不一样。 


我在这一年失去了以往的

伴人, 

亲人, 

朋友,

和事业。 


似乎失去方向的我开始疑问自己,

现在的我到底在哪里? 

要往向哪里? 


我也开始疑问自己,

到底是不是我做的不够好?

问题的本因是否是自己? 


每一天我也 只想成为比昨天的那个我

更加优势, 

更加努力, 

更加善良

等等。。。


我并不想和任何人比较,

因我人身终究处于我自己而不是他人。


但在这旅程

是非常孤独的, 

无依无助的。

又有谁能理解。。。? 


因奇怪的是连自己的亲人,

你本以为的好朋友,

恋人,

都会轻视你

取笑你

以及离开你。


你对待他人的好,有时不是别人会感激的。


但后来我也领悟

其实独处也没什么不好。

失去的人也只是我们在彼此的人生里,

只不过是过客罢了。 


就因我们改变不了他人,

所以可以改变自己。

今年的我真正的体验了,

不去追求别人的认可。

他人的意见我可反思, 

但绝不盲目的跟从。 


这一些我在课堂上无法学到的科目, 

和考卷上即使拿满分都无法解决的问题,

我都在这艰难的成长旅途中所遇。 


有时真的累得无人所看到的一种狼狈,

累不是因为太努力

;而是不管怎么努力,

都似乎没有成绩。 


但我还是固执的坚信, 

自己会因此而变更加强大。


坚信,

不放弃 

希望有天能活出一个最真实的

自己。



Comments

Popular Posts